美銀166.5億和解詐騙指控 料股價勁升

08/22/2014

    美國銀行(代號BAC)周四宣布﹐與美國司法部與6個州的總檢察長達成協議﹐同意支付166.5億美元巨額罰款﹐和解美銀與其購入公司誤導投資者購買有問題按揭抵押證券的指控。消息公布後﹐美銀股價不跌反升﹐有分析員更預測其股價在未來3年內﹐有逾50%的升幅。
    Countrywide Financial與美林於2008年被美銀行購入﹐在此之前﹐這兩家公司被指涉嫌出售按揭抵押證券詐騙。在本月初﹐已傳出美銀與法司部門達成和解協議﹐周四終正式公布。
    根據和解協議﹐美銀需要支付96.5億美元現金﹐並且提供70億美元幫助受影響的屋主和社區。
    美銀預料﹐這筆罰款將令其第三季度稅前盈利減少大約53億美元﹐或削減其稅後每股盈利43美仙。
    美銀行政總裁Brian Moynihan坦承這是很大筆的罰款﹐但事情總算解決﹐和解是最符合股東利益的方法。
    投資公司Lakeshore Capital總裁Joel Conn表示﹐罰款金額比他預期大﹐但卻把美銀的重大困擾消除。
    市場人士相信﹐美銀可以為未來業務發展揭開新的一頁﹐不用受困的法律訴訟。
    投資者對美銀和解協議有積極反應﹐股價周四收報16.16美元﹐上升0.64美元﹐或4.12%。分析員更相信﹐美銀股價還有進一步上升潛力。
    Jefferies分析員Ken Usdin曾表示﹐美銀現時的年度營運盈利為介乎每股1.7至1.8美元﹐若計入「部分核心業務增長」﹐在未來3年內內﹐每股盈利有可能超越2美元。
    據FactSet調查分析員所得﹐若以美銀周三收市價計算﹐其市盈率是2015年每股盈利1.5美元的10.3倍﹐股價相當便宜﹐因為KBW銀行指數內的成員﹐市盈率達11.2倍。
    分析員相信﹐只要美銀仍能保持相對溫和的市盈率﹐在未來3年內﹐股價輕易有逾50%升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