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egy斥62.5億購煤和天然氣發電廠

08/23/2014

    發電集團Dynegy(代號DYN)周五宣布﹐斥資62.5億美元收購煤和天然氣發電廠﹐以加強較少管制的兩個美國東部市場業務發展。投資者歡迎Dynegy此舉﹐早段股價曾彈升22.5%。
    Dynegy將購入Duke Energy(代號DUK)和Energy Capital Partners的優選資產﹐從而把Dynegy的全國發電容量增加接近1倍﹐並可在伊利諾伊州﹑俄亥俄州﹑賓夕凡尼亞州與密歇根州零售電力﹐以加強在賓州﹑新澤西州和馬里蘭(簡稱PJM)和新英倫兩個地區的業務發展。
    ISI Group分析員Jon Cohen表示﹐PJM的市場結構較具透明度﹐長遠來看﹐或對發電公司的發展較有利。
    Dynegy行政總裁Robert Flexon預期﹐這些交易將把集團的經調整後未計利息﹑稅項﹑折舊與攤銷盈利增加兩倍﹐並將於2015年度和以後增添每股流動現金。
    集團還預料交易將帶來接近5億美元稅務節約。
    總部位於休斯頓的Dynegy將以28億美元現金﹐收購Duke Energy的不受管制美國中西部商業發電業務。
    Duke Energy表示﹐這些業務包括在11間發電廠和旗下零售銷售的擁有權。
    Duke Energy在2月時已表示﹐準備出售中西部商業發電業務﹐原因是這些業務競爭大﹐而且回報不穩定。  
   Dynegy還將以34.5億美元﹐收購Energy Capital Partners部分發電廠。
    Energy Capital Partners是私人股本公司﹐投資在北美的公用事業﹑石油與天然氣和其他能源公司。
    這兩項交易預料在2015年首季度完成。
    在2012年從破產保護令下重生的Dynegy表示﹐將發行大約50億美元新的沒擔保債券﹐以及12.5億美元股票與股票有關的證券﹐融資這些收購。
    截至6月底﹐Dynegy的長期債項大約19.7億美元。
    Dynegy這些收購﹐是近期類似交易的最新延續﹐發電公司相繼以此減少在表現反覆的批發電力市場業務﹐分析員預料併合活動將持續。
    今年較早前﹐Wisconsin Energy(代號WEC)以57.1億美元收購Integrys Energy(代號TEG)﹐在之前大約兩個月﹐Exelon(代號(EXC)以68.3億美元收購Pepco Holdings(代號POM)。
    Dynegy周五早段股價曾升至36.41美元﹐比周四收市價高出22.5%﹐最後收報收報32.32美元﹐上升2.6美元﹐或8.7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