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務實」貨幣政策 未言提早加息

08/23/2014

     聯儲局主席耶倫周五表示﹐要採取「務實」的貨幣政策﹐在她表態之前﹐聯儲局內鷹派成員已相繼表示﹐美國勞動市場改善﹐通脹風險開始浮現﹐需要盡快加息。
    耶倫在聯儲局年會上發表演講﹐詳細論述她為何認為單一項失業率數據﹐不足以評估勞動市場表現。因此﹐聯儲局在加息問題上﹐需要審慎從事。
    與此同時﹐耶倫關注到部分聯儲局理事對持續的寬鬆貨幣政策感到愈來愈不安。
    她指出﹐適當的貨幣政策並不簡單。「務實」的取向可讓聯儲局理事有空間評估將陸續公布的數據﹐不用預設政策方向 
    費城聯儲銀行行長Charles Plosser是今年聯儲局政策小組內具投票權的成員﹐以及兩名沒投票權的成員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行長James Bullard和堪薩斯城聯儲銀行行長Esther George都在本周警告說﹐通脹風險正在提升﹐籲請聯儲局提早加息。
    Cumberland Advisors主席David Kotok表示﹐耶倫只是確認了大部分的人的看法。即是在聯儲局加息前﹐需要看到勞動市場更大的復蘇。   
    耶倫在Jackson Hole舉行的年會上羅列了詳細的參考資料﹐說明勞動市場未必如想像好。聯儲局若比預期早和預期快加息﹐可能造成風險。
    耶倫重申﹐假若勞動市場改善得更好﹐將會比預期早加息。不過﹐如果經濟表現令人失望﹐將會較遲收緊銀根。她補充說﹐聯儲局對勞動市場周期性與結構性的影響難作判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