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P推遲為加國Jansen鉀肥礦找合作伙伴

08/20/2014

    世界最大綜合礦業集團BHP Billiton( 必和必拓﹐代號BHP)周二表示﹐或許推遲為其加國Jansen鉀肥礦找尋伙伴﹐原因是現時的鉀肥市道不佳。
    BHP行政總裁Andrew MacKenzie在英國倫敦向傳媒透露﹐他們希望找到伙伴共同開發Jansen鉀肥礦﹐但考慮到現時的市況﹐不急於這樣做﹐因為部分潛在伙伴可能已沒有以前般有興趣合作。無論如何﹐他指出﹐對BHP來說﹐這是個長期發展項目。
    國際鉀肥市道在過去1年處於低谷﹐這受累於全球最大鉀肥生產商俄羅斯OAO Uralkali脫離與Belarus的推銷聯盟﹐自行出售鉀肥﹐導致價格急跌﹐生產商股價下挫﹐加國鉀肥產量被迫削減。
    Jansen鉀肥礦位於加拿大沙省﹐據花旗集團(代號C)分析員們的估計﹐該礦可能需要耗資160億美元開發。
    總部在澳洲墨爾砵的BHP在今年4月已表示﹐正把Jansen鉀肥礦的支出減少大約25%。MacKenzie周二補充說﹐儘管礦藏的發展步伐減慢﹐但礦井的建造工作仍然在進行。
    MacKenzie指出﹐他們只是以較長時間﹐逐步降低開發Jansen鉀肥礦的風險﹐但肯定會建造礦井。集團將會決定進一步投資的步伐﹐若果市道更加明朗﹐礦井工程有更大進展﹐他們預期可以引起合作者的興趣。
    MacKenzie是在BHP公布了全年盈利報告後發表了上述言論。
    集團還宣布﹐把旗下鋁﹑煤和銀資產分拆。據BHP業務發展優先次序﹐鐵礦﹑銅﹑煤和石油先行發展﹐鉀肥業務僅排在第五位。
    鉀肥是農業用化肥﹐可以強化植物根部﹐並可增加抗旱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