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情懷加東延展加西 唱好香港未來

08/15/2014

    去年6月在多倫多成立的《香江情懷》(Hong Kong Global Network﹐簡稱HKGN)﹐致力傳揚香港文化﹐表彰香港核心價值﹐創會成員藉旗下樂隊Dimension﹐把這種值得珍惜的精神和情懷向加國西部擴展﹔與此同時﹐已得到香港的正面回響。
    Dimension是由加國出生或成長的年輕人組成﹐當中有香港移民下一代﹐亦有西人。他們創作包含香港文化的歌曲﹐如原創歌《奶茶駌鴦》﹐也重新演繹香港流行一時的金曲﹐例如《上海灘》﹐同時演唱英文歌曲。樂隊於8月9日應邀到卡加利表演﹐反應熱烈﹐非常成功﹐西人結他手Connor演譯《上海灘》﹐引來觀眾爭相拍照和錄像﹐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盧潔瑋也到場支持。當地西人亦很欣賞Dimension表演﹐激讚中文歌曲好聽。
    Dimension於8月16日(周六)晚上8時赴溫哥華﹐在烈治文山夜市表演。隨團的創會成員兼主力推動者Aileen Lam(林綺雲 )表示﹐Dimension未到溫哥華﹐已有人透過報章的預報在網上報名參加﹐並收到以下留言﹕「非常懷念以前的香港﹐特別是80年代。」﹔「保持香港老好舊文化!」﹔「到溫哥華表演﹐感到十分興奮﹐有他鄉遇故之的感覺」﹔「我是老一輩的人﹐很懷念香港的舊歌。」
    香港著名樂評人譚傑宏曾撰文讚賞說﹕「Dimension水準高超上乘﹐歌曲寫得流麗吸引﹐歌手Aaron與Desmond唱得十分出色﹐感染力強﹐這是出色專業作﹐真心有情﹐快找來聽。」
    香港現正為政改﹑各種社會與民生問題爭論不休﹐充斥著怨氣與矛盾﹐加國《香江情懷》努力傳達積極及正面的信息﹐在遠方為香港人打氣。和許多海外香港人一樣﹐《香江情懷》各成員都希望香港最終能夠找到出路﹐克難再上。
    《香江情懷》董事局成員包括香港前立法局議員文世昌﹑香港著名新聞主播蘇凌峰﹑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前助理處長蕭顯揚和香港中文大學前講師江大惠。江大惠兼任會長﹐自成立以來﹐舉辦了連串活動﹐包括Dimension的20場音樂會﹑《大笪地》玩樂日﹑《警界線》劇集欣賞與討論會﹐以及加港兩地視象時事交流會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