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son擊退Pilgrim's 78億美元奪Hillshire

07/03/2014

    美國最大肉食生產集團Tyson Foods(代號TSN)同意以大約78億美元﹐收購Jimmy Dean香腸生產商Hillshire Brands(代號HSH)﹔與些同時﹐Hillshire撤銷另一併購方案。
    兩家公司周三共同宣布﹐Tyson以每股63美元收購Hillshire﹐交易預料在9月27日完成。總部位於阿肯色州Springdale的Tyson﹐將為Hillshire原來與Pinnacle Foods(代號PF)協定的合併﹐支付1.63億美元拆伙費﹐作為收購Hillshire的條件。
    Tyson購入Hillshire後﹐將可以進一步擴大預先加工處理肉食市場﹐增添了Ball Park與State Fair等品牌﹐並可降低對商品肉食包裝業務的倚賴。
    Tyson於5月29日提出以每股50美元收購以芝加哥為基地Hillshire﹐在之前兩天﹐由巴西JBS SA控持Pilgrim's Pride已提出了收購。Tyson在6月9日把收購價提高﹐擊敗了Pilgrim's。
   Morningstar分析員Liang Feng表示﹐Hillshire的不同產品將可與Tyson現有業務配合﹐並產生成本節省的協同效益。
    若與Pilgrim's於5月27日提出的收購價比較﹐Tyson的最新出價包含七成溢價。
    Feng給予Hillshire「持有」的投資評級﹐恐怕Tyson的收購溢價太高。
    Hillshire收報62.77美元﹐上升0.14美元﹔Tyson收報38.96美元﹐上升1.09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