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藥廠羅氏17.25億美元購美Seragon

07/03/2014

    跨國製藥集團羅氏(Roche﹐代號RHHBY)周三宣布﹐以最多17.25億美元收購美國私營生物科技公司Seragon Pharmaceuticals。總部位於聖地牙哥的Seragon專門從事治療乳癌的藥物研究﹐有分析指其研究成果具顯著發展潛質﹐因此羅氏願意付高價收購。
    以瑞士巴塞爾的基地的羅氏將向Seragon支付7.25億美元現金﹐並按Seragon的研究進展里程﹐最多再支付10億美元。
    羅氏長期以來在治療乳癌藥物佔著主導地位﹐旗下藥物包括Herceptin和剛獲批准的Kadcyla和Perjeta。
    強生(代號JNJ)收購了Aragon Pharmaceuticals後﹐去年從Aragon分拆了Seragon出來。Seragon專注研究新一代的口服藥物﹐該藥物相信能夠較有效處理激素受體陽性乳癌﹐以及其他癌病。
    羅氏表示﹐Seragon這種名為SERDs的治療藥物﹐配合屬下Genentech分部現有乳癌研究與發展計劃。
    Zuercher Kantonalbank分析員指出﹐Seragon只有一種藥物研究﹐而且僅在第一期研究階段﹐羅氏的收購價看來相對高。不過﹐羅氏可藉這項收購﹐填補未來研究的空白。
    分析員認為﹐Genentech科學家應該看到SERDs的顯著發展潛質﹐不然羅氏不會以相對高價收購。
    羅氏自2009年斥資468億美元收購Genentech後﹐市場視該集團是有紀律的收購者﹐不會隨便多付收購目標。
    羅氏行政總裁Severin Schwan於2012年放棄收購美國基因測序公司Illumina﹐是項交易涉資68億美元。今年吸納了幾間規模較小的診斷公司﹐而不作過十億美元的大型收購。
    羅氏向Seragon的收購料將於今年第三季度完成。集團在美國場外交易所買賣的預託證券昨天收報37.07美元﹐下跌0.22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