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ern Blizzard擬本月IPO籌5億美元

07/11/2014

    兩名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Northern Blizzard Resources和其兩名私人股本投資者擬在本月通過首次公開招股上市(IPO)﹐籌集大約5億美元。 
    Northern Blizzard是總部位於加卡利的石油公司﹐計劃透過是次IPO籌集大約3.5億美元﹐而以紐約為基地的Riverstone Holdings和總部在得州Irving的NGP Energy Capital Management打算出售價值1.5億美元的股票。
    據Northern Blizzard於6月27日向加國監管機關呈交的文件﹐該公司是一家生產與開發公司﹐專注把其大規模重油資源盡最大程度復元。目前﹐Northern Blizzard的作業集中於沙省Kerrobert和Lloydminster地區。
    Northern Blizzard行政總裁John Rooney未及對市場傳言回應﹔Riverstone發言人James David不予置評﹐NGP並未及時回應。
    這次IPO由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代號CM)﹑加拿大皇家銀行(代號RY)﹑豐業銀行(代號BNS)和道明銀行(代號TD)牽頭﹐預料在7月28日至8月1日期間訂價。
    消息人士於去年11月曾表示﹐Northern Blizzard去年已聘用皇銀找尋買家。當時﹐消息人士透露﹐Northern Blizzard想爭取有意在海外吸納資產的中型中國石油公司收購﹐從中套取大約10億美元。
    加國油砂資源一直吸引中國投資者﹐例如加國油砂公司陽光油砂(Sunshine Oilsand﹐代號SUO)的最大股東包括中國人壽保險集團與中國投資公司。年前﹐加國能源公司Nexen便被中國海洋石油集團購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