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油砂放棄3.25億美元發債計劃

07/09/2014

    兩名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由中國投資者支持的加國油砂公司陽光油砂(Sunshine Oilsand﹐代號SUO)放棄發行3.25億美元債券計劃﹐原因是無法吸引買家。受消息影響﹐陽光油砂股價應聲下挫。
    消息人士又說﹐陽光油砂將尋求由Imperial Capital﹑Scotia Capital和摩根士丹利(代號MS)牽頭的財團融資。
    總部在加卡利的陽光油砂最大股東包括中國人壽保險集團與中國投資公司﹐陽光油砂於5月22日曾對外宣布﹐準備在美國與香港發行3.25億美元債券﹐以融資發展在阿省Athabasca油砂地區的West Ells項目。
    陽光油砂周二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以0.125元高開後即急挫﹐最低跌至0.115元﹐比周一下跌4.12%。今年以來﹐其股價已下跌近一半。
    陽光油砂臨時行政總裁David Sealock並未對市場傳言置評。
    集團在7月6日表示﹐兩名董事沈松寧和Wazir Chand Seth已辭職。沈松寧曾是陽光油砂共同主席。
    陽光油砂上月安排了7,000萬美元發股融資。
    集團的目標是成功開發West Ells項目﹐初期每天產量為5,000桶石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