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回購劇減 預示美股牛市快完﹖

07/11/2014

    有分析指﹐美國企業顯著減少股票回購﹐是美股牛市或許接近完結的另一信號。
    據基金追蹤公司TrimTabs Investment Research的統計﹐在6月份﹐新的股票回購金額下跌至232億美元﹐是年半以來的最低水平。而在5月份﹐只得248億美元﹐但在2013年內的每月平均金額高達560億美元。
    TrimTabs行政總裁David Santschi表示﹐數字令人憂慮﹐由於股票回購與股價有非常密切的相關性。
    若以相關系數來說﹐1代表有最高相關性﹐負1是完全相反﹐而零則是兩者沒有關係。
    Santschi指出﹐從2006年至今年春季﹐企業每月股票回購與股市表現的相關系數為0.61﹐顯示兩者的關係非常顯著。
    相關系數並非純理論﹐因為從實際分析﹐企業宣布股票回購計劃﹐意味管理層認為其股價偏低﹐願意以行動支持他們的看法﹐從而推動股價上揚。因此﹐若有很多公司同時宣布股票回購計劃﹐可促動大市全面上升。
    Santschi提到﹐每月股票回購可以很反覆﹐如果只是一兩個月數字﹐並不能作準。不過﹐股票回購減慢步伐若持續至7月份﹐將令市場人士更加關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