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斥23億美元購Devon美6州油氣井

07/01/2014

    Linn Energy(代號LINE)周一宣布﹐斥資23億美元收購Devon Energy(代號DVN)在美國6個州的油井與天然氣井﹐這是Linn去年購入Berry Petroleum後的最大收購。
    總部位於奧克拉荷馬市的Devon表示﹐面積達89.6萬英畝的油井與天然氣井分佈洛磯山﹑海灣沿岸和大陸中部地區﹐每天生產2.75億立方呎天然氣﹐並有1.242萬億立方呎已證明蘊藏量。Linn已取得臨時融資進行這項收購﹐計劃出售在得州與奧克拉荷馬州西部的Granite Wash和Cleveland資產股權﹐以融資完成是項收購。
    以休士頓為基地的Linn表示﹐Devon的油井與氣井與其已有能源資產有「顯著的營運重疊」。Linn去年12月份已以27.2億美元﹐收購了Berry Petroleum。
    Raymond James Financial分析員Kevin Smith表示﹐ Linn此舉是鞏固其派息。這項交易能夠增加其流動現金﹐並不需要花太多錢以維持產量。他給予Linn「吸納」的投資評級。
    大約八成的Devon資產產出是天然氣。Linn表示﹐只需花14%的Devon資產以維持產量。
    Oppenheimer分析員Fadel Gheit表示﹐Linn以收購該公司認為具長期壽命的資產﹐作為發展策略及股價基礎﹐這配合Linn的金融結構與策略。
    Linn計劃出售面積約14.7萬英畝﹐每天生產2.3億立方呎的天然氣資產。
    Linn在過去4年內已燒錢65億美元﹐這促使Hedgeye Risk Management分析員Kevin Kaiser給予「沽售」的投資評級。他認為﹐Linn的派息﹐並不是靠流動現金或盈利﹐只靠發股發債﹐最終會因為負債倒閉﹐而項收購或令Linn倒閉日子來臨。
    Linn未就的Kaiser的評論置評。
   Devon行政總裁John Richels表示﹐完成這項交易後﹐今年將可削減負債超過40億美元。
    交易預料在第三季度完成﹐生效日期為4月1日。
    Linn收報32.35美元﹐上升0.46美元﹐或1.44%﹔Devon收報79.4美元﹐下跌0.1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