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媒體 殺人犯也被感動

07/01/2014

    筆者日前參加了《號角月報》舉辦的一個名為異象分享的晚會﹐主題環繞該報的最新發展和未來動向﹐席上除了基督福音傳遞外﹐還為月報出版與相關事工籌募經費。這份免費贈閱的報章在華人聚集的地方﹐例如商場﹑超市﹑酒樓食肆和教會都很易找到﹐不管基督徒與否﹐加國華人總會接觸過或讀過這份彩色印刷的月報。
    據悉﹐加拿大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於1992年在多倫多成立﹐致力出版《號角月報》。《號角月報》加東版同年開始在多倫多印行﹐其後加上滿地可及渥太華專頁﹐1995年在溫哥華出版加西版。
    透過晚會的信息分享﹐筆者感受最深的是﹐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殺人犯在獄中讀到這份福音月報而大受感動﹐改變了人生看法﹐更向獄中另一華人囚犯推介﹐並差不多傾盡獄中所賺主動捐贈月報。殺人犯服刑二十年後﹐因為行為良好獲得假釋﹐現已返回中國重新生活。
    晚會負責人稱﹐《號角月報》與其他刊物不同之處﹐在於它體會生活之情﹐見證生命之道﹔從關懷社區的角度﹐帶出福音信息﹐傳揚基督救恩。筆者覺得﹐剔除宗教因素﹐一份刊物的內容能夠給讀者積極正面的影響﹐甚至扭轉部分讀者的命運與人生看法﹐性質與功能超越了一般媒體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