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加國實力金屬股蓄勢待發

07/12/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多家加國礦業公司經過幾年的礦藏興建後﹐2014年內將相繼開始生產﹐它們在投產初期﹐技術與營運風險都比平常時間高﹔若於2015至2016年進入穩定生產狀態﹐將可受惠於金屬價格在2016年及以後的強勢。
    在這些公司中﹐道明分析員看好First Quantum Minerals(代號FM)﹐目標價為27元﹔Lundin Mining(代號LUN )﹐目標價為7元﹔Sherritt International(代號S)﹐目標價為6元﹔Taseki Mines(代號TKO)﹐目標價為3.5元。全部均高過現時股價。
    鍾穎輝提到﹐短期來看﹐道明分析員認為礦業公司或會受到金屬價格下跌的壓力。原因是美國聯儲局已經減少買債﹐今年內料將結束買債計劃﹐這預示美國經濟增長加快﹐因此2014年內美元看漲。通常美元上升﹐會壓抑金屬價格。
    另外﹐新興市場尤其是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將令金屬需求減少。以銅價為例﹐道明預測﹐2014年內每磅為3.18美元﹐低過2013年的3.32美元。但到2015年﹐預料將回升至3.3美元。道明分析員指出﹐長期來看﹐銅價的基礎具吸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