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就業數據雖差 幸金股托住加股

07/12/2014

    加國6月份意外流失9,400份職位﹐周五早段曾令加股受壓下跌﹐但其後回升﹐在物料股顯著做好下﹐抵消了其他股系跌勢﹐最後微升收市。另一方面﹐葡萄牙第二大銀行承認債務違約﹐周四推低了美加股市﹐但周五反彈。投資者的焦點看來從葡萄牙的金融危機﹐轉往美國企業次季度業績﹐市場普遍預期企業盈利將有增長。
    多指上升11.02﹐或0.07%﹐收報15,125.5﹔道指上升28.74﹐或0.17%﹐收報16,943.81﹔標普500指數上升2.89﹐或0.15%﹐收報1,967.57﹔納指上升19.29﹐或0.44%﹐收報4,415.49。
    多指中具影響力的物料股系上升1.9%﹐市場人士指出﹐主要由金礦股上揚推動。周五紐約8月期金每盎司雖然略跌1.8美元﹐或0.1%﹐收報1337.4美元﹐但近期金價顯著反彈﹐吸引投資者吸納加國金礦股。
    Stifel Nicolaus投資經理Chad Morganlander表示﹐投資者一方面關注歐洲債務違約問題﹐另一方面盯住美國企業的次季度業績。儘管短期內﹐人們對債務違約的憂慮或會蓋過企業盈利的影響﹔但只是美國企業次季度盈利理想﹐整體大市仍然有力上升。
    據FactSet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在今年次季度內﹐可錄得大約4.6%按年盈利增長﹐銷售增長大約2.7%。
    Fort Pitt Capital高級股票分析員Kim Caughey Forrest指出﹐不少手持現金但在2013年錯過大升市的投資者﹐每每在大市回落時便入市﹐這解釋了周五的反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