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師削美次季與全年經濟增長預測

07/12/2014

    美國經濟分析員把美國今年次季度的經濟增長預測調低﹐不過他們仍然有信心美國經濟可從首季度的大幅萎縮反彈。
    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周五發表最新調查報告指出﹐被訪的經濟分析員平均預測次季度美國經濟增長為3%﹐低過6月份調查所得的3.5%。他們還預測2014年度的經濟增長僅為1.6%﹐顯著低過之前估計的2.5%。如果他們的預測準確﹐今年美國的經濟增長﹐是經濟大衰退以來最差的一年。
    2014年度經濟增長被經濟分析員調低﹐主要反映首季度按年萎縮2.9%的影響﹐這個跌幅是5年內最大。大部分經濟分析員表示﹐就算首季度萎縮過後﹐美國經濟恢復增長﹐並能以3%或更高的速度增長﹐但首季度的顯著跌勢還是會衝擊全年經濟增長。
    經濟分析員調低次季度經濟增長﹐基於美國消費者的消費增速比預期溫和。他們估計次季度消費者開支按年計增長只是2.3%﹐但6月時他們預期有2.9%增長。在首季度﹐消費者開支僅增1%﹐是4年內最小增幅﹐預示消費者消費仍然審慎。
    儘管調低了次季度與全年度的經濟增長預測﹐經濟分析員還是對今年餘下時間的經濟前景相當樂觀。他們把首季度經濟萎縮﹐歸咎於一些暫時性因素﹐例如惡劣的冬季天氣和存貨再累積減少等。
    協會主席Jack Kleinhenz表示﹐近期大部分其他數據﹐尤其是就業數據已經改善。今年內﹐每月平均增添23萬份職位﹐是經濟衰退以來其中一個最佳的職位增長時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