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美加股市高位調整後有力再上

07/05/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在美加股市相繼創新高後﹐提防大市從高位回落﹐但這並非熊市的開始。預料在調整過後﹐將可以繼續揚升﹐道明分析員仍然看好高質素的大市值股票。
    道明分析員相信短期內美加股市可能回落﹐原因是投資者已過分樂觀﹐而且夏季通常是股市淡季﹐交投較少﹐容易因為一些因素﹐例如地緣政治風險﹑來自美國﹑中國或歐洲令人失望的經濟數據﹐觸發向下調整。甚至簡單如部分投資者趁高位出貨套利﹐導致股市逆勢下跌。
    無論如何﹐道明分析員認為就算大市回落﹐並不意味熊市開始﹐因為大市基礎穩健。環球經濟持續增長﹐給股市提供支持力量﹔此外﹐在未來12個月內﹐標普500指數與多指成分公司的盈利預料分別有8%和6%的增長﹐這都有利美加股市。
    鍾穎輝進一步引述道明報告指出﹐儘管美國聯儲局正在退市﹐但寬鬆的貨幣政策料將維持﹐低利率會保持一段時間。一旦利率上升﹐其實預示美國經濟增長已具足夠動力﹐不用倚靠過量的刺激措施。
    展望今年下半年﹐道明分析員認為股市表現將優於債市﹐繼續建議吸納高質素的大市值股。預期美國經濟增長勝過加國﹐對美股看高一線。另外﹐有鑑於經濟將持續增長﹐維持側重投資於周期性股票。
    美股周五獨立日公眾假期休市﹐加股交投較為淡靜﹐缺乏明顯方向﹐最後微升收市﹐再創新高。
    加股在過去7個交易日月﹐只跌了1天﹐第六個交易日上升﹐上升動力主要來自工業股和金融股﹐分別上升0.61%和0.21%。在多指10個股系中﹐6個上升﹐4個下跌﹐此消彼長﹐多指最終微升7.85﹐或0.05%﹐收報15,214.96﹐續創新高。
    加股周五的交投量減少﹐只及過去30天平均交易量的64%。通常美股休市﹐加股缺乏主導力量﹐市道都比較淡靜﹐周五也不例外。
    市場人士的焦點落在即將公布的美國次季度業績﹐下周率先公布次季度業績的美國企業包括美國鋁業(代號AA)和富國銀行(代號WFC)。
    TD Waterhouse首席投資策略員Bob Gorman表示﹐預料美國企業次季度盈利仍有增長﹐但不會太過可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