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5月出口升3.5% 貿赤顯著收窄

07/04/2014

    受惠於汽車與能源付運量增加﹐加國5月份出口上升3.5%﹐令貿易赤字收窄﹐表現顯著好過市場預期﹐使加國經濟蓄勢取得持續增長。
    加拿大統計局周四公布﹐5月份貿易赤字為1.52億元﹐據彭博調查17名經濟分析員所得﹐貿易赤字預測中位數為3億元。
    統計局表示﹐5月份加國出口增長3.5%至442億元﹔進口上升1.6%至443億元。
    5月份汽車與零件出口第四個月上升﹐增長9.8%至66.2億元﹐因為部分工廠在維修保養暫時停工後恢復生產﹐若按年計﹐增加了20.3%﹔能源出口增加3.4%至109億元﹐按年增加21.9%。
    加拿大統計局把4月份的貿易赤字向上修訂為9.61億元﹐高過原來估計的6.38億元。
    皇家銀行助理經濟分析員Dawn Desjardins表示﹐5月份的貿易赤字改善﹐令他們相信在第二季度內﹐若貿易出現盈餘﹐將對經濟增長提供助力。
    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員Leslie Preston指出﹐加國國際貿易從2012年中經濟衰退後的低位﹐正穩步改善﹐預期今年下半年美國經濟增長加速﹐加國出口將可相應加快增長。
    5月份加國對美國出口上升2.1%至335億元﹐進口則下跌0.2%至287億元﹐令加國對美國的貿易盈餘從4月份的40億元﹐增至5月份的48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