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ADM接近完成34億美元購Wild Flavors

07/04/2014

    消息人士周四向彭博透露﹐Archer-Daniels-Midland(代號ADM)接近完成收購天然食物成份製造商Wild Flavors﹐收購金額約達25億歐元(折合34億美元)﹐Wild Flavors現時由美國私人股本公司KKR(代號KKR)支持。
    ADM發言人Jackie Anderson拒絕對傳言置評﹐Wild Flavors與KKR代表未及作出評論。
    消息人士表示﹐ADM擊敗日本競爭對手Ajinomoto取下Wild Flavors﹐預料在未來幾天內有最後決定後便正式對外公布。
    總部位於伊利諾伊州Decatur的ADM是全球最大玉米壓碎集團﹐料將可透過這項收購把現有穀物處理業務分散﹐並在利用天然原料的食物與飲料業﹐取得較大的海外市場。據彭博統計﹐這是ADM歷來最大的收購。
    Wild Flavors的兩大市場對手是德國Symrise和瑞士Givaudan﹐製造工廠遍佈歐洲﹑中東﹑亞洲與美洲。
    據網上資料﹐Wild Flavors於2012年度的銷售額為8.38億歐元。以紐約為基地的KKR於2010年入股﹐現持35%股權﹐Wild Flavors創辦人Rudolf Wild之子Hans-Peter Wild擁有餘下股權。
    ADM營運總監Juan Luciano曾在4月時表示﹐計劃投資超過六成的資本開支在美國以外的資產。
    ADM收報45.77美元﹐上升0.45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