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樓市仍熱 6月二手樓價按月續升0.9%

07/15/2014

    加國樓市仍然熾熱﹐6月份全國二手樓價按月續升0.9%﹐而且加拿大人對未來6個月樓價持續上升的信心﹐是自2008年以來最強。
    Teranet國銀全國綜合房屋價格指數周一公布﹐6份的按月升幅為0.9%﹐高過5月份的0.8%升幅。若按年計﹐6月份升幅為4.4%﹐略低過5月份錄得的4.6%升幅。指數只統計獨立屋重售價格的變化﹐不包含實際價格。
    另據彭博與Nanos Research Group合作進行的調查﹐從上周訪問1,000人所得﹐47%預料在未來6個月內﹐加國樓價將上升﹐這是自2008年調查開始以來的最高百分率﹔自今年4月份以來﹐上升了10個百分點。
    至於預料在未來6個月內樓價下跌的百分率為11.6%。看好與看淡的百分率相差達35.4個百分點﹐是自2009年以來最大。
    加國樓市經歷了去年惡劣冬季的衝擊後﹐今年春季與初夏再次顯現強勢。據加拿大地產商會的統計﹐在今年首5個月內﹐樓價上升8.1%﹐但2013年同期僅升1.3%。大部分分析員認為﹐在今年餘下時間﹐加國樓市強勢將可持續﹐但在明年利率上升時﹐將有所緩和。
    道明證券高級加國宏觀經濟策略員Mazen Issa表示﹐樓價創新高後﹐有多個理由令人相信在2015年樓市最終將會降溫。況且﹐隨著供應增加﹐樓價升勢將會減慢。
    據Teranet國銀的指數﹐在被調查的11個城市中﹐有7個城市在6月份的樓價按月上升﹔最顯著的是安省咸美頓與滿地可﹐分別上升3.1%和2.8%。若按年計﹐也有7個城市錄得升幅﹐最顯著的是卡加利和咸美頓﹐分別上升8.1%和7.3%﹔多倫多和溫哥華都有6.1%升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