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龍航空卻購龐巴迪20架CS100

07/15/2014

    龐巴迪(代號BBD.B)新研製的C系列飛機引擎出問題而被迫暫停試飛﹐但仍有買家有意購買。該公司宣布﹐已先後與多名買家簽訂意向書﹐一旦全部落實﹐合約總值超過30億美元﹐消息刺激龐巴迪股價上升。  
    在英國的Farnborough國際航空展覽會進行期間﹐龐巴迪周一表示﹐與中國浙江長龍航空公司簽訂了意向書﹐出售20架CS100飛機﹔若果長龍落實購買﹐以飛機標價計﹐合約總值12.8億億美元。
    此外﹐總部位於約旦的Petra航空公司亦與龐巴迪簽訂了意向書﹐準備購買兩架CS100和兩架CS300飛機﹐4架飛機總標價為2.984億美元。
    據龐巴迪較早前的公布﹐在今年5月C系列飛機試飛時﹐由於「與引擎有關的事故」﹐試飛被迫暫停﹐至今仍未恢復。
    引擎製造商Pratt & Whitney曾表示﹐問題出於油系統的縫合﹐龐巴迪預料在修理完成後的數周內﹐試飛將可恢復。龐巴迪在延誤期間﹐更新了軟件﹐而地面測試仍然進行。
    另外﹐以阿布達比為基地的Falcon航空服務公司把意向書與購買選擇權轉為確實訂單﹐購買兩架CS300飛機。
    在Farnborough國際航空展覽會於上周六開始前﹐英國Falko地區飛機公司亦與龐巴迪簽訂了最多購買24架CS100飛機的意向書﹐若果落實﹐總值估計達15億美元。
    這是自2月新加坡航空展覽會以來﹐龐巴迪首批飛機銷售﹐分析員認為這是積極的信號。Desjardins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Benoit Poirier指出﹐這緩和了市場對C系列飛機銷售的憂慮。他仍然相信龐巴迪能夠在飛機於2015年下半年投入服務前﹐達到出售300架飛機的目標﹔有100至149個座位的C系列飛機﹐對航空公司具有吸引力。
    龐巴迪曾表示﹐預料在C系列飛機投入服務前﹐可獲300架的確實訂單。現時﹐已有203架確實訂單。
    國銀金融分析員Cameron Doerksen表示﹐長龍的購買意向書令人矚目﹐因為投資者相信中國是C系列飛機的重要市場﹐從中將可取得更多訂單。
    龐巴迪收報3.83元﹐上升0.06元﹐或1.5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