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微軟精簡營運 擬裁員逾5800人

07/16/2014

    消息人士周二向彭博透露﹐微軟(代號MSFT)正計劃裁員﹐是次裁員相信是5年內最大一次﹐預料起碼5,800人﹐以圖精簡營運﹐同時更有效地併合較早前購入的諾基亞手機業務。消息曝光後﹐微軟股價沒有重大變動。
    上周﹐微軟行政總裁Satya Nadella已對外表示﹐準備進行重大改革。消息人士稱﹐這次裁員或涉及工程和推廣部門﹐以及與諾基亞業務有重疊的範疇。
    微軟或許在本周餘下時間內公布裁員及業務整頓﹐裁減職位可能多過2009年裁減的5,800個﹐目前還在研究細節。
    在今年2月接替Steve Ballmer的Nadella曾表明﹐微軟要演變成為更專注和較具效率的公司。上周﹐他在給予員工的內部通告中指出﹐微軟未來將要向流動設施與雲端科技發展﹐減少倚賴提供予個人電腦的軟件業務。
    於1992年加入微軟的Nadella﹐肩負起扭轉微軟現時競爭弱勢的任務﹐前任行政總裁Ballmer沒法提供配合手機與平板電腦的產品﹐以致落後於市場發展大勢。
   微軟曾在個別部門進行較小規模的裁員行動﹐例如於2012年裁掉廣告銷售與推廣部幾百個職位。微軟只有過一次全公司大裁員﹐當時是在2009年經濟衰退開始﹐共裁減5,800個職位﹐佔員工總數大約5%。
    微軟在華盛頓Redmond總部的發言人Peter Wootton拒絕對傳言置評。
    截至6月5日﹐微軟僱用127,104名員工﹐當中包括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所吸納的大約3萬員工。
    微軟去年9月收購諾基亞的流動電話業務時已承諾在交易完成後的18個月內﹐每年節省6億美元。消息人士說﹐要達到目的﹐需要撤掉兩家公司重疊的職位﹐其他被裁掉的職位與Nadella銳意改革的工程部門有關。
    微軟周二股價窄幅上落﹐收報42.45美元﹐上升0.31美元﹔今年以來﹐已有13%進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