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買通用電氣合資企業26億美元引擎

07/14/2014

    全球最大航空公司美國航空(代號AAL)向通用電氣(代號GE)合資企業購買26億美元噴射機引擎﹐這勢給United Technologies(代號UTX)旗下引擎製造商Pratt & Whitney造成壓力。
    CFM International是美國通用電氣與法國Safran的合資企業﹐據CFM周日公布﹐美航將購買200個LEAP-1A引擎﹐用於將在2017年接收的100架空中巴士A320噴射機。每個LEAP-1A引擎的標價是1,300萬美元﹐合約總值26億美元。
    自1996年以來﹐美航便是CFM顧客﹐機隊中的375架空中巴士A320和波音737﹐都是使用CFM56引擎。
    美航營運總監Robert Isom表示﹐LEAP-1A引擎的燃油消耗改善﹐需要較少的維修保養﹐有助降低營運成本。喜見這個引擎在試驗期間表現良好﹐期待把它引入於2017年接收的飛機。
    CFM行政總裁Jean-Paul Ebanga表示﹐期望與美航繼續保持非常成功的合作關係﹐高興CFM引擎再被挑選成為其機隊的重要組成部分。
    CFM的競爭對手Pratt & Whitney無力爭取美航這名重要顧客﹐相信是對Pratt另一打擊。加國飛機製造商龐巴迪(代號BBD.B)研製的C系列飛機﹐使用Pratt的節能引擎GTF﹐在今年5月試行時出現問題﹐C系列飛機被迫暫停試行﹐有待龐巴迪與Pratt進一步調查。
    據公布﹐LEAP-1引擎於2013年9月開始地面試驗﹐比原先安排早兩天﹐並開展了CFM歷來最全面的地面與試飛驗證計劃。
    通用電氣上周五在美市收報26.55美元﹐上升0.35美元﹐或1.34%﹔United Technologies收報114.13美元﹐上升0.62美元﹐或0.5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