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廠6月增長接近今年以來最快增速

07/02/2014

    美國工廠在今年6月份錄得的增長﹐接近今年最大的增速﹐預示製造業在次季度內可幫助推動美國經濟增長。
    據供應管理協會(ISM)周二的公布﹐6月份工廠指數上升至55.3﹐略低過5月份的55.4﹐而這是5月個內的高水平。高過50表示製造業擴張﹔低過50則表示收縮。據彭博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的預測中位數是55.9。
    富國證券首席經濟分析員John Silvia準確預測了6月份的工廠指數﹐他認為對美國整體經濟來說﹐這是一項良好的數據。亦令Silvia更加相信﹐美國工業生產將持續增長。
    製造業佔了美國經濟大約12%的份額﹐因此ISM這項數字受到市場相當重視。
    一項對製造業行政人員的調查也在周二公布終值﹐結果與ISM數據大致吻合。在6月份反映美國製造業現況的Markit PMI終值為57.3﹐低過初值的57.5。儘管向下修訂﹐但仍然是自2010年5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
    ISM表示﹐6月份在受訪的18製造行業中﹐15個取得增長﹐當中以家具業增長最大﹔機械﹑電子﹑家庭電器﹑運輸設備業也錄得增長。
    負責調查的主席Bradley Holcomb表示﹐從實際數字與業內小組成員的意見可見﹐製造業取得可觀增長。
    指數內的美國新訂單顯現強勢﹐從5月份的56.9﹐上升至6月份的58.9﹐是今年內最佳數字﹔工廠就業指數則維持在52.8不變。
    美國經濟在今年首季度收縮2.9%﹐但近期相繼公布的數據均顯示次季度應有顯著反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