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一次過得益 大摩次季盈利升1.3倍

07/18/2014

    摩根士丹利(代號MS)周四公布﹐受惠於顯著一次過得益﹐今年次季度盈利跳升1.32倍。若剔除這些得益﹐盈利仍超越市場預期﹐主要因為旗下零售經紀業務收入上升﹐客戶帶入更多資產交予管理﹐而大摩不用增添經紀。
    大摩在今年次季度內﹐錄得盈利18.6億美元﹐或每股0.94美元﹐高過去年同期的8.03億美元﹐或每股0.41美元。
    大摩表示﹐今年次季度的盈利包括6.09億美元稅務得益﹐以及財富管理業務的100%盈利﹐但在去年末季度﹐大摩要與花旗(代號C)在合資企業分享財富管理的盈利。不過﹐在2013年6月28日﹐大摩購入花旗在合資企業的35%股權﹐得以全資擁有。 
    根據湯透路透的計算﹐大摩次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0.6美元﹐高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0.55美元。
    大摩表示﹐在次季度內零售客戶的資產增加590億美元至2萬億美元﹐部分因為客戶帶入更多資金﹐而大摩並不用擴大經紀隊伍管理更大量的資產。截至今年6月底﹐僱用了16,316名理財顧問﹐去年次季度末則有16,321名。
    大摩的財富管理業務收入按年增加5%至37.2億美元。
    在固定入息﹑貨幣與商品部門﹐交易收入按年下跌12.3%至10億美元。
    經歷了2009年的環球金融海嘯﹐大摩重整業務﹐加強盈利較穩定的零售經紀與投資管理業務﹐減少倚賴其他風險較大的交易收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