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GN海外加油打氣 香港總會有出路

07/30/2014

     一個名為《香江情懷》(Hong Kong Global Network﹐簡稱HKGN)的組織﹐由香港中文大學在安省的幾名校友倡導﹐於2013年6月23日在萬錦市城市廣場宣告成立。並得到香港前立法局議員文世昌﹑香港著名新聞主播蘇凌峰﹑駐多倫多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前助理處長蕭顯揚和中大前講師江大惠擔任董事﹐短時間內茁壯成長。
    主力搞手如Aileen Lam(林綺雲 )等一直期望能夠透過特色飲食例如港式奶茶﹑清談﹑音樂和電影等活動﹐保存和延續香港情懷﹑已累積成形的獨有文化與核心價值。
    《香江情懷》旗下樂隊Dimension日前分別為頤康基金會的慈善步行慶祝會與萬錦「亞洲文化美食節」表演﹐傳揚香港文化﹐表彰香港核心價值﹐期間吸引了加國年輕一代的父母詳細詢問﹐希望藉該組織以後舉辦的活動﹐讓本地土生子女參與。
    Dimension由在加國出生或成長的年輕人組成﹐當中有香港移民下一代﹐亦有西人。他們創作包含香港文化的歌曲﹐如原創歌《奶茶駌鴦》﹐也重新演繹香港流行一時的金曲﹐例如《上海灘》﹐同時演唱英文歌曲。Dimension已出版名為《獅子山下的神話》(New Land)的音樂專輯﹐香港著名樂評人譚傑宏也讚好。
    譚傑宏在《明報周刊》發表的評論指出﹐Dimension水準高超上乘﹐歌曲寫得流麗吸引﹐歌手Aaron與Desmond唱得十分出色﹐感染力強﹐這是出色專業作﹐真心有情﹐快找來聽。   
    Aileen告訴筆者﹐盼望這張音樂專輯能夠聯繫全球對香港仍有感情的人﹐更想向新一代灌輸香港音樂與文化﹐因此專輯不出售謀利﹐只作慈善用途。Dimension分別於8月9日和8月16日在卡加利和溫哥華表演﹐計劃明年1月到香港推廣。
    她還告訴筆者﹐Dimension未到溫哥華﹐已有人透過加西《明報》的預報在網上報名參加﹐並收到以下留言﹕「非常懷念以前的香港﹐特別是80年代。」﹔「保持香港老好舊文化!」﹔「到溫哥華表演﹐感到十分興奮﹐有他鄉遇故之的感覺」﹔「我是老一輩的人﹐很懷念香港的舊歌。」
    香港現正充斥著怨氣與矛盾﹐加國《香江情懷》努力傳達積極和正面的信息﹐令人感到香港總會有出路的。
    《香江情懷》宣告成立以來﹐舉辦了連串活動﹐包括Dimension的12場音樂會﹑《大笪地》玩樂日﹑《警界線》劇集欣賞與討論會和加港視象時事交流會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