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太鐵迎難而上 次季多賺47.22%

07/18/2014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代號CP)成功應付冬季惡劣天氣的挑戰﹐趕緊運送穀物破紀錄大豐收的積壓﹐在今年第二季度內﹐盈利跳升47.22%﹐收入增加12%﹐盈收均超越市場預期。
    加太鐵是總部位於卡加利的加國第二大鐵路集團﹐周四表示﹐次季度內錄得3.71億元或每股2.11元盈利﹐高過去年同期的2.52億元或每股1.43元﹔季度收入從15億元增至16.8億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加太鐵每股盈利與收入分別為2.09元及16.5元。
    次季度營運盈利為5.87億元﹐按年增加40%﹔營運開支則按年增加2%至10.9億元。
    雖然在芝加哥地區鐵路擠塞﹐並有其他困難例如貨物積壓﹐加太鐵仍能把營運比率降低6.8個百分點至65.1%。營運比率是量度鐵路公司營運效率的指標﹔比率愈低﹐效率愈高。
    加太鐵行政總裁Hunter Harrison是鐵路營運老手﹐極力扭轉公司營運﹐他曾承諾於2016年中把營運比率降至65%。現時看來已提早達到目標﹐集團期望在2014年把營運比率進一步降至63%。
    Harrison表示﹐在他擔任行政總裁兩年內﹐集團整個團隊繼續發揮協作力量﹐應付了惡劣天氣在美國中西部造成的營運挑戰。
   加太鐵收報202.33元﹐上升4.5元﹐或2.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