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ant預告提價敵購美同業Allergan

05/21/2014

    加國製藥集團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敵購美國同業Allergan(代號AGN)被拒絕及攻擊後﹐周二表示將在下周提出較佳的收購建議﹐但不會是全現金收購。
    Valeant已安排於5月28日在紐約舉行會議﹐到時將釋除Allergan對Valeant商業模式的質疑﹐並回應Allergan指控Valeant在過去的收購中把研究與發展部門取消﹐不承諾創新。Allergan擔心一旦接納收購﹐Valeant的27億美元成本節約計劃﹐勢將扼殺其未來增長。
    Valeant表示﹐將在下周三宣布﹐如何改善其現有收購建議。據Valeant在4月22日提出的收購建議﹐Allergan股東可以1股股票﹐換取0.83股Valeant股票及48.3美元現金﹐交易涉資457億美元。
    上周﹐Allergan董事局已正式拒絕收購﹐並指出價太低。
    Valeant周二在公布中指出﹐關注到Allergan股東希望更多現金﹐較少Valeant股票。但他們想清楚表明﹐雖然收購建議會有改善﹐但不會是全現金收購。
    Valeant這次聯同股壇狙擊手Bill Ackman收購Allergan﹐是有備而來。現時擁有9.7%Allergan股權的Pershing Sqaure Capital Management已同意交出股票﹐並表示只換取股票﹐而Pershing正是由Ackman控持的對沖基金公司。
    Allergan拒絕收購之餘﹐還質疑Valeant的增長前景與商業模式。Allergan行政總裁David Pyott認為﹐Valeant的收購只顧裁減省錢節約。
    Ackman周一向Allergan首席董事去信指出﹐Pyott涉及利益衝突﹐因為他恐怕在收購完成後﹐失去行政總裁職位﹐因此他不應該代表Allergan決定是項收購。
   Allergan周二不同意Ackman的觀點﹐並表示收到醫生﹑病人組織和醫學協會500封信﹐希望這家生產除皺紋注射藥物Botox的藥廠保持獨立地位。
    Valeant揚言﹐下周將清楚交代集團過去﹑現在和未來的營運表現﹐並以詳盡認真的數據回應Allergan各項指控。
    Valeant行政總裁Michael Pearson昨天在該公司股東周年大會上表示﹐這項收購將改善Allergan營運﹐還加快其業務增長。
    Valeant周二在紐交所收報130.97美元﹐上升3.76美元或2.96%﹔Allergan收報161.9美元﹐上升2.2美元或1.3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