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籲阿斯利康重新考慮輝瑞收購

05/21/2014

    製藥業巨擘美國輝瑞(代號PFE)收購英國第二大製藥集團阿斯利康(AstraZeneca﹐代號AZN)﹐日前再次被拒絕後﹐阿斯利康股東施羅德集團周二呼籲重新考慮輝瑞的收購建議。總部在英國的基金公司施羅德目前持有阿斯利康2%股權﹐是其第十二大股東。
    阿斯利康在英國周一當地時間﹐拒絕輝瑞每股55英鎊的收購建議﹐而輝瑞已揚言這個已提升的出價是最後收購價。
    阿斯利康表示﹐輝瑞提出折合1,190億美元的收購價﹐顯著地低估了該公司價值﹐並指現時輝瑞的收購建議很大可能不能落實。
    此前﹐阿斯利康已於5月2日拒絕了輝瑞每股50英鎊的收購建議。
    施羅德在公布中指出﹐希望阿斯利康管理層重新開展與輝瑞的談判﹐然後再與股東對話。
    施羅德還表示﹐對於阿斯利康董事局這麼快拒絕﹐而輝瑞過早地表明這是最後出價而中止談判感到失望。
    除了施羅德外﹐阿斯利康其他股東例如Axa Investments和Jupiter Fund Management都對阿斯利康決定不與股東更詳細討論輝瑞的收購感到失望。
    不過﹐其他股東例如Woodford Investment Management﹑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和M&G Investments卻支持阿斯利康保持獨立。
    輝瑞收報29.25美元﹐下跌0.03美元﹔阿斯利康的美國預託證券收報72.2美元﹐1.56美元或2.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