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百仕通售波士頓5寫字樓予Oxford Pro.

05/20/2014

    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美國私人股本公司百仕通(代號BX)同意出售旗下在波士頓的5幢高層寫字樓予由加拿大地產投資者Oxford Properties牽頭的財團﹐套現大約21億美元。
    據悉﹐這5幢寫字樓的總面積差不多330萬平方呎﹐大部分在波士頓市中心。這項寫字樓出售﹐是地產市道崩圍後百仕通的最大額美國物業交易。
    《華爾街日報》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Oxford購入100 High St.和125 Summer所有股權﹔Oxford伙同摩根大通(代號JPM)的資產管理分部收購60 State St.﹑225 Franklin St.和在劍橋附近的One Memorial Dr.。
    消息人士向彭博表示﹐百仕通出售在波士頓第六幢寫字樓與相連酒店(物業名為Rowes Wharf)的大約一半股權﹐予現有伙伴摩根士丹利(代號MS)﹐套取大約2億美元現金。
    百仕通發言人Peter Rose﹑Oxford Properties發言人Claire McIntyre﹑摩根士丹利發言人Matt Burkhard和摩根大通發言人Kristen Chambers均拒絕對傳言置評。
    百仕通於2007年以390億美元從億萬富豪Sam Zell購入美國最大寫字樓擁有者Equity Office物業信託﹐百仕通在地產崩圍前已出售大部分物業﹐還剩下在波士頓與加州的寫字樓。
    百仕通是次出售波士頓物業﹐是藉美國沿岸樓市反彈套現。據穆迪投資與Real Capital Analytics調查﹐在中心商業區的寫字樓在截至今年3月份的12個月內﹐價格上升25%。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與Oxford Properties角逐的競購者包括新加坡政府﹐挪威主權財富基金與MetLife(代號MET)合資財團。 
    百仕通出售這6幢寫字樓總共套現23億美元﹐接近其25億美元目標﹔25億美元是以Rowes Wharf全部股權計算。
   Oxford Properties是安省市府員工退休金管理公司的地產物業分部﹐擁有大約5,000萬平方呎的寫字樓﹑零售﹑工業﹑柏文與酒店物業股權﹐這些物業分佈加國﹑美國與英國。
    Oxford Properties過去集中投資在紐約與華盛頓的寫字樓與零售物業﹐正想分散至其他城市例如波士頓﹑洛杉磯與三藩市。
    百仕通周一收報29.77美元﹐上升0.57美元﹐或1.9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