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star售浪漫小說出版商 套現4.55億

05/03/2014

    《多倫多星報》控股集團Torstar(代號TS.B)周五股價曾跳升近兩成﹐因為集團把屬下浪漫小說出版商Harlequin Enterprises售予新聞集團(代號NWSA)旗下分部HarperCollins Publishers﹐套現4.55億元。
    Torstar表示﹐這項資產出售將強化集團財政﹐部分現金將用作還償。
    Torstar行政總裁David Holland(見圖)表示﹐雖然這是項難作的決定﹐但出售Harlequin是正確之舉﹐有信心可為股東帶來優良價值﹐更最重要的是能夠進一步強化財政和資本基礎﹐繼續讓Torstar向前演進。
    他補充說﹐HarperCollins將是Harlequin「好歸宿」﹐未來將有增長。
    Harlequin於65年前創辦﹐現已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浪漫小說出版商﹐39年前被Torstar收購。新聞集團行政總裁Robert Thomson希望HarperCollins向環球化與數碼化發展﹐購入Harlequin後﹐可把業務擴及11個國家﹐並吸納了翻譯專才﹐而且可藉Harlequin在全球與網上出售內容。
    Harlequin為超過1,300名作者出版書籍﹐每月以34種語言出版逾110本書﹐而HarperCollins目前出版的絕大部分書籍都是英文。
    Harlequin在加國僱用逾350名員工﹐Holland表示﹐HarperCollins計劃把Harlequin總部保留在多倫多。
    Torstar周五早段股價曾彈升至8.35元﹐比周四收市價高出25%﹐最後收報8.15元﹐上升1.47元﹐或22.01%﹔新聞集團收報17.31美元﹐微升0.01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