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出增 Tim Hortons首季盈利遜預期

05/08/2014

    Tim Hortons(代號THI)首季度盈利雖然增加5.5%﹐但遜市場預期﹐主要受累於推出自己品牌信用與忠誠卡﹐導致支出增加。
    Tim Hortons周三公布﹐在今年首季度內﹐錄得盈利9,090萬元﹐或每股66仙﹐高過去年同期的8,620萬元﹐或每股56仙。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每股盈利達68仙。
    這家加國最大咖啡與甜餅圈連銷店集團表示﹐季度收入增加4.8%至7.664億元﹐高過去年同期的7.315億元。
    Tim Hortons指出﹐首季度營運開支增加7.3%﹐由於租金和裝修費用上升﹐以及開設新餐廳。而且﹐推出自己品牌的信用與忠誠卡Double Double Card﹐導致310萬元開支。
    集團行政總裁Marc Caira表示﹐快速落實2月時公布的改革策略﹐今年內在關鍵領域將有進一步改進﹐他們致力保持業務長遠增長。
    他指出﹐首季度內專注的工作產生即時效果﹐包括簡化營運﹐提升餐廳服務水平﹐推出創新餐單。
    儘管天氣惡劣﹐Tim Hortons首季度內加國同店銷售增長1.6%﹐美國同店銷售增長1.9%。
    集團首季度內在加國開設了23間餐廳﹐在美國開設了11間餐廳。2月時曾公布﹐打算在未來幾年內﹐在加國﹑美國與波斯灣地區開設大約800間新餐廳。
    Tim Hortons收報58.89元﹐下跌0.79元﹐或1.3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