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斯基首季多賺24% 勝市場預期

05/08/2014

    受惠於原油﹑液體天然氣與從油砂抽取的瀝青價格上升﹐赫斯基能源(代號HSE)首季度內盈利上升24%﹐並勝市場預期。
    由香港富商李嘉誠控持的赫斯基周三公布﹐首季度盈利6.62億元﹐或每股66仙﹐高過去年同期的5.35億元﹐或每股54仙。若剔除一次過項目﹐今年首季度每股盈利73仙﹐顯著高過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的62仙。 
    赫斯基是加國第三大綜合能源集團﹐業務遍及原油﹑天然氣與油砂開採﹐在截至3月31日的首季度內﹐每桶能源價格平均售價為87.32美元﹐高過去年同期的68.32美元。
    至於量度能源集團支付新項目發展的流動現金﹐赫斯基在首季度亦有良好表現﹐按年增加20%至15億元。
    目前﹐赫斯基在加國與東南亞均有石油與天然氣生產﹐並且在北美4間提煉廠擁有全部或部分股權﹐在沙省Lloydminster營運重油提煉廠。
    集團表示﹐在3月底﹐在中國南部離岸的荔灣天然氣項目開始營運﹐4月底開始出售天然氣﹐赫斯基在這個項目擁有四成股權。
    總部在卡加利的赫斯基收報36.15元,上升0.66元,或1.8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