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ples斥7400萬購加軟件製造商PNI

05/06/2014

    美國文儀用品零售集團Staples(代號SPLS)周一宣布﹐以大約7,400萬元收購加拿大軟件製造商PNI Digital Media(代號PN)。PNI的軟件能讓Staples在旗下店舖內進行照片﹑日曆與婚禮邀請等印刷。
    總部位於麻省Framingham的Staples同意以每股1.7元﹐收購1股PNI股票﹐若以PNI上周五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的收市價比較﹐收購價包含32%溢價。
    消息公布後﹐以溫哥華為基地的PNI昨天股價大升﹐一度升穿收購價至1.71元﹐最後收報1.7元﹐上升0.41元﹐或31.78%。
    PNI表示﹐預期在Staples支持下﹐可令其服務顯著地擴大至Staples零售店與其伙伴。PNI的軟件可以在Staples店內與網上平台使用﹐目前使用該公司軟件的零售集團包括Costco(代號COST)與Walmart(代號WMT)加國分部。
    據公布﹐控持PNI接近18%股權的股東﹐當中包括所有董事﹑行政人員及投資公司Invesco Canada都接受Staples的收購﹐同意交出手上股票。
    PNI董事局建議股東在股東大會上支持這項收購﹐股東大會將於7月8日或左右舉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