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 3億物業售美Spear Street Capital

05/06/2014

    BlackBerry(代號BBRY∕BB)周一宣布﹐美國地產投資公司Spear Street Capital已經豁免了交易協議中的盡職調查條件﹐以3.05億元收購BlackBerry加國大部分地產物業。
    BlackBerry於3月21日曾表示﹐已達成出售旗下大部分加國地產物業的協議﹐但售價與買家不能對外公布﹐但當協議主要條件符合或豁免後﹐將公布更多內容。
    總部位於安省滑鐵盧的BlackBerry在新任行政總裁程守宗掌舵下﹐正極力扭轉經營困局﹐在連串改革行動中﹐出售加國地產物業套現是重要策略之一﹐此舉可以強化公司資產負債表。
    BlackBerry表示﹐買賣雙方預期整項交易約八成金額的物業出售將於本月稍後完成﹐餘下部分將在第三季度內完成。
    在與Spear Street的協議下﹐BlackBerry將出售超過300萬平方呎的空間與空置土地﹐並租回部分物業。BlackBerry堅稱﹐滑鐵盧仍將是集團的環球總部。
    兼任BlackBerry執行主席的程守宗揚言﹐BlackBerry繼續承諾在加國保持強大業務參與。
    自去年底出任BlackBerry行政總裁以來﹐程守宗已提出多項整頓計劃﹐當中包括裁減大約四成員工﹐希望藉此削減支出﹐保持財政靈活性。
    在開源方面﹐BlackBerry去年10月把其信息應用軟件BlackBerry Messenger(簡稱BBM)推廣至使用Android平台的手機與蘋果(代號AAPL)iPhone用戶﹐增長迅速﹐最近用戶超越8,500萬人。在今年3月底﹐集團宣布有關從BBM創造收入的計劃﹐擬從BBM衍生BBM商店﹐商店將出售可下載的「虛擬商品」例如貼紙。集團並將繼續嘗試各種方法﹐把BBM服務貨幣化。
    以三藩市為基地的Spear Street是特色地產投資公司﹐在2001年開始營運﹐現時的投資包括公司園區﹑單獨物業﹑物業組合﹐以及部分和全部發展項目。
    BlackBerry在納市收報7.93美元﹐下跌0.22美元﹐或2.7%﹔在加國股市收報8.68元﹐下跌0.27元﹐或3.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