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里巴巴IPO疑團多 抵消耶倫積極言論

05/08/2014

    聯儲局主席耶倫周三重申維持低利率「相當長時間」﹐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先跌後升﹐扭轉周二顯著跌勢。納指卻續跌﹐可能因為阿里巴巴周二收市後提出在美國首次公開上市(IPO)﹐但沒有公布具體詳情﹐引來重重疑團﹐加上Twitter(代號TWTR)股票禁售期已過﹐大量股票被沽售﹐導致一眾網絡股下挫。多指股跟隨道指與標普500指數﹐亦是先跌後升。
    道指上升117.52﹐或0.72%﹐收報16,518.54﹔標普500指數上升10.49﹐或0.56%﹐收報1,878.21﹔納指下跌13.09﹐或0.32%﹐收報4,067.67﹔多指上升44.12﹐或0.3%﹐收報14,656.4。
    雖然耶倫基本上重覆聯儲局較早前提出的觀點﹐但投資者對於她堅持刺激經濟的政策表示歡迎﹐除了納指外﹐美加大市都作出正面反應。
    BNP Paribas經濟分析員Lauren Rosener表示﹐耶倫周三聽證的言論傾向溫和。
    中國網絡巨擘阿里巴巴在公布中﹐沒有包括準備出售多少股票或招股價﹐也沒有說明在哪個交易所掛牌﹐是什麼公司代號。
    Forrester分析員Kelland Willis表示﹐西方投資者對中國公司的營運方式存疑﹐希望見到有關阿里巴巴上市的具體詳情。
    在納市上市的Whole Foods Market(代號WFM)股價急挫18.81%﹐亦被投資者視為拖累納指下跌的原因之一。這家美國高端超市集團把全年盈利與同店銷售預測調低﹐導致股價錄得7年內最大單日跌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