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延遲回收問題汽車 被重罰3500萬

05/17/2014

    通用汽車(代號GM)被美國運輸部罰款3,500萬美元﹐這是美國車廠延遲回收有問題汽車歷來最大的罰款﹐通用確實支付﹐還同意進行重大與廣泛的內部調整﹐以檢視安全問題及如何決定回收。
    通用周五承認沒有在法例規定的5天內﹐報告部分小型汽車點火電門出現問題。該車廠旗下Chevrolet Cobalts﹑Saturn Ions和其他小型汽車因為點火電門故障﹐令汽車失去動力﹐在美國導致13人死亡。
    美國運輸部長Anthony Foxx表示﹐通用沒有及時作出行動和通報運輸部﹐違反了法例﹐沒有履行公眾安全責任。
    通用與美國政府的和解協議﹐涉及違反美國聯邦高速公路安全法例﹐以及在260萬輛汽車安裝了有問題的點火電門。 
    通用行政總裁Mary Barra(見圖)表示﹐從這次汽車回收中學了很多。她們將專注如何成為業內的安全領袖﹐通用將從這次事件中演進成為更強大的公司。
    周五早段﹐市場等待消息公布﹐通用股價曾下跌接近2%﹐在罰款詳情公布後﹐一度反彈至34.65美元﹐其後回落﹐收報34美元﹐下跌0.36美元﹐或1.05%。截至周四﹐今年股價下跌了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