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跌 金寶湯降2014年銷售增長預測

05/20/2014

    金寶湯(代號CPB)調低了2014年度銷售增長預測﹐而且在第三季度內盈利與收入均遜市場預期﹐股價一度受壓下挫7.1%。
    金寶湯周一公布截至4月27日的2014財政年度第三季度業績時﹐把2014年度全年的銷售增長預測﹐從之前公布的介乎4%至5%﹐調低至3%。另外﹐預期調整後每股盈利將在其預測2.53至2.58美元的低端。
    集團表示﹐調低2014年度銷售增長﹐因為美國消費者減少購買金寶湯﹐尤其是濃縮湯。
    不利消息公布後﹐金寶湯周一以42.55美元顯著低開﹐更進一步跌至41.92美元的低位﹐比上周五收市價下跌7.1%﹐最後收報44.06美元﹐下跌1.06美元﹐或2.35%。
    總部位於新澤西Camden的金寶湯已推出新品種﹐加強推廣﹐以圖扭轉營運﹐但在第三季度內﹐盈利僅升1.7%﹐從去年同期的1.81億美元﹐或每股57美仙﹐增至1.84億美元﹐或每股58美仙。若剔除業務重整支出與其他項目﹐第三季度內的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62美仙﹐與去年同期持平。
    季度銷售按年僅升0.4%至19.7億美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集團每股盈利達59美仙﹐銷售收入為20億美元。
    集團表示﹐第三季度在美國的簡單餐錄得7%按年銷售增長﹐但湯銷售只與去年第三季度看齊。國際簡單餐與飲料銷售則按年下跌17%﹐主要受累於銷售弱勢及負面的匯價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