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加國地產投資信託具升值潛力

05/17/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隨著天氣轉好﹐整體地產物業市道再度活躍﹐加國地產投資信託(REIT)值得留意﹐預料將有升值潛力。道明較看好主攻寫字樓的Dundee REIT(代號D.UN)和包含寫字樓﹑零售商場與工業物業的H&R REIT(代號HR.UN)。
    鍾穎輝表示﹐道明分析員認為雖然2013年內加國REIT表現遠遜大市﹐但今年以來已顯著改善﹐與大市的差距收窄﹐反映投資者目前對REIT信心加強。以4月份為例﹐多指REIT指數上升1.7%﹐稍遜多指的2.4%升幅﹔今年以來這項分類指數上升7.6%﹐略低過多指的8.6%。
    道明分析員估計REIT將有進一步上升空間﹐原因是政府債券孳息經過大幅波動後﹐現已較為平穩﹐若果孳息能維持在現水平﹐有利主要靠派息的REIT單位價格上升。另外﹐從盈利角度來看﹐REIT前景看好﹐因為地產市場基礎良好﹐而且在低息環境下﹐REIT可以多利用借貸﹐從事收購擴張。
    道明的報告指出﹐在芸芸REIT中﹐無論是專注於寫字樓﹑柏文﹑商場與工業物業的REIT均有強勁潛在增長動力。道明看來的Dundee REIT和H&R REIT目標單位價格分別為37元和27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