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經濟好轉 聯儲局或今年底全退市

05/03/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美國4月份增添28.8萬份職位﹐遠超市場預期的21.5萬份﹐被該分析員以「全壘打」來形容此優異表現﹐並認為這是美國經濟加速增長的信號﹐相信聯儲局可能在今年底左右完全退市。
    鍾穎輝指出﹐周三聯儲局議息後公布把每月買債規模縮減100億美元至450億美元。道明分析員估計若果美國經濟持續改善﹐聯儲局在今年餘下時間的議息會議上﹐將陸續公布進一步減少買債﹐直至整個買債計劃完全結束。
    道明報告特別提到﹐除了4月份新增職位強勁外﹐2月份和3月份的新職位都被向上修訂至分別為22.2萬份和20.3萬份﹐這即是說在過去3個月內﹐每月平均增加了23.8萬份﹐是1年內最快增長速度。而且﹐私營企業在4月份新增職位達27.3萬份﹐遠高過市場普遍預期的21.5萬份。
    不過﹐鍾穎輝表示﹐道明分析員對報告的一些內容有所顧慮﹐例如4月份工人平均時薪與周薪按月計都是持平。若按年計﹐4月份平均時薪增幅為1.9%﹐少過3月份的2.1%﹔4月份周薪增幅為2.2%﹐略高過3月份的2.1%。分析員認為﹐工人薪酬加速增長﹐才能夠支持消費者增加消費﹐從而推動美國經濟繼續向前增長。另外﹐4月份勞動參與率下降至62.8%﹐亦是潛在負面元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