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加股超買待整固 美股位高勢危

05/24/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加股多指已升破14,300點的重要阻力位﹐正向15,000點的歷來最高位邁進﹐從技術分析﹐已處超買局面﹐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出現整固。美股主要指數中長期仍然看好﹐但短期內﹐需要提防在夏天傳統淡季回落。
    鍾穎輝表示﹐道明技術分析員警告說﹐多指正邁向2008年的高位﹐這是極大的阻力位置﹐更已處於超買局面﹐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向下調整。在多指各個股系中﹐加國電訊股系特別被分析員點出﹐估計將會出現短期獲利沽售現象。
    另一方面﹐道明分析員卻看好加國工業股系﹐這個股系今年以來跑輸大市﹐但近期技術走勢已改善﹐預料在未來幾個月內續有改善﹐更建議增持工業股系。
    道明分析員還指出﹐標普500的電訊服務股系突破了1年來的相對弱勢﹐在最近幾周回升﹐但未來進一步升幅料將有限﹐建議藉近期強勢減持﹐AT&T(代號T)被點名減持或沽售。
    鍾穎輝引述道明報告說﹐觸發美股短期內回落的警告信號包括美國政府債券孳息持續下降﹔美國消費者非必需品股繼續跑輸消費者必需品股﹐意味投資者降低風險﹔較反覆的高beta指數例如納指與Russell 2000表現差過其他指數。
    美國4月份新屋銷售錄得6個月內最大升幅﹐並超越市場預期﹐刺激美股第三天上升﹐標普500指數創新高收市﹐首次升穿1,900點﹐加股跟隨﹐但只是微升收市。
    周五道指上升63.19﹐或0.38%﹐收報16,606.27﹔標普500指數上升8.04﹐或0.42%﹐收報1,900.53﹔納指上升31.47﹐或0.76%﹐收報4,185.81﹔多指上升5.81﹐或0.04%﹐收報14,708.10。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首席股票策略員Terry Sandven表示﹐美國樓市回升﹐增添了消費者信心與財富﹐促使美國消費者消費﹐這都有利美股。
    4月份新獨立屋銷售按年計達43.3萬間﹐高過市場預期的42.5萬間﹐而且3月份銷售向上修訂為40.7萬間。
    多指差不多持平收市﹐因為物料股及消費者必需品股分別下跌0.29%和0.23%﹐抵消了其他股系升勢。
    在過去1周內﹐道指﹑標普500指數﹑納指和多指分別上升0.7%﹑1.2%﹑2.3%和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