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ss售零售業務予Speedway 套現26億

05/23/2014

    Hess(代號HES)周四宣布﹐出售其零售業務予Marathon Petroleum(代號MPC)旗下Speedway﹐套現26億美元。
    Hess在今年較早前曾向監管當局申請把零售分部分拆﹐但不排除出售的可能。
    Marathon表示﹐這項交易包括Hess所有零售點﹑運輸作業與管道的客戶紀錄﹐這些管道包括每天運送大約4萬桶石油的Colonial管道。
    Speedway總裁Tony Kenney表示﹐在收購完成後﹐若以收入計算﹐Speedway將成為美國以公司擁有與公司營運的最大連鎖便利店。
    Marathon將以23.7億美元現金﹐另加估計約2.3億元營運資本﹐購入Hess的零售分部Hess Retail Holdings。
   Marathon表示﹐交易還包括2.74億元資本租賃﹐因此總價值約達28.7億元。預料交易將於第三季度末完成﹐Marathon將以手上現金與發債融資是項收購。
    Marathon行政總裁Gary Heminger表示﹐這項收購對Marathon與Speedway有改造作用﹐購入Hess在東岸與東南部的零售點﹐將顯著地把集團的零售業務從9個州擴及23個州。
    Marathon表示﹐Hess是在東岸最大的便利店營運商﹐也是以公司營運店舖計美國第五大便利店集團。合併的零售業務在2013年的備考收入超過270億元﹐共有逾2,700個零售點。
    Hess收報90.29美元﹐上升0.99美元﹔Marathon收報86.9美元﹐下跌0.79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