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月新屋銷售反彈 升幅6個月最大

05/24/2014

    美國4月份新屋銷售上升﹐升幅是6個月內最大﹐反映買家趁按揭利率下跌入市。
    據美國商務部周五公布﹐4月份新獨立屋銷售按年計達43.3萬間﹐而3月份銷售則向上修訂為40.7萬間。據彭博調查所得﹐75名經濟分析員預測的中位數為42.5萬間。據公布﹐4月份的銷售升勢主要來看中西部。
    有分析指﹐新屋銷售上升﹐受惠於按揭利率下跌及職位增加。此外﹐新屋興建增加﹐減慢了價格升速﹐吸引更多買家入市。
    Nationwide Insurance首席經濟分析員David Berson表示﹐樓市冰凍期已結束﹐預料新屋銷售將持續上升。他同時指出﹐4月份銷售雖然改善﹐但未算強勁。
   富國證券經濟分析員在研究簡報中指出﹐4月份的數據﹐緩和了部分人對春季剛開始時疲弱銷售的失望情緒。
    Regional Financial首席經濟分析員Richard Moody指出﹐初看4月份的數字﹐雖然令人稍為釋然﹐但若仔細分析﹐其實銷售仍然疲弱。
    從地區來看﹐中西部表現最強勁﹐銷售增長大約47%﹐南部增長3%﹐西部沒有改變﹐東北部甚至下跌27%。
    4月份新屋售價中位數為275,800美元﹐按年下跌1.3%。4月份新屋供應有5.3個月存量﹐少過3月份的5.6個月存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