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城北華基教會母親節鮮花贈母親

05/12/20104

    昨天是母親節﹐每年這天位於加國安省烈治文山的城北華人基督教會﹐都會向參加崇拜的母親送上鮮花﹐慶祝母親節﹐今年不例外。三位母親開心地收到鮮花﹐不忘傳達祝福﹐願天下母親快樂健康﹐主恩常在。 
    母親節( Mother's Day )﹐是一個感謝母親的節日。這個節日最早出現在古希臘﹔而現代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馨被視為獻給母親的花﹐而中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
    在香港﹐母親節雖然不是法定假日﹐但香港市民慶祝母親節已成為習慣。一般人以送禮物﹑康乃馨或陪同母親飲茶來表示感謝母親。
    關於德國母親節由來﹐傳聞是希特勒紀念他自己的親生母親﹐訂立一天為母親節。並用母親象徵的偉大意義﹐鼓勵年輕女子生產報國。
    母親節跟其他節慶一樣﹐如聖誕節和情人節﹐淪為商業下的犧牲品﹐商人炒作賺取暴利。據稱﹐母親節發起人美國費城的安娜(Ana Jarvis)死前痛苦地表示﹐她後悔發起訂定母親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