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AT&T斥500億購衛星電視DirecTV

05/14/2014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AT&T(代號T)正積極與衛星電視服務供應商DirecTV(代號DTV)洽商收購﹐可能在未來幾周內達成協議﹐交易涉資接近500億美元。
    據悉﹐AT&T的每股收購價在90美元的低至中端範圍﹐高過DirecTV周二的收市價86.08美元。
    如果AT&T每股出價接近95美元﹐意味DirecTV總市值超過480億美元。AT&T有興趣收購DirecTV的消息早於5月1日便傳出﹐若以當天之前的股價比較﹐95美元的收購價包含逾20%溢價。
    不願透露身分的靈通消息人士指出﹐雙方還在討價還價﹐最後價格未確定﹐有關財政條款或仍有變。
    協議的其他條款例如拆伙費﹐DirecTV行政總裁Mike White將擔任什麼職位﹐還未有共識。
    美國電訊﹑有線電視和衛星電視界湧現著多項潛在龐大併購案﹐Comcast(代號CMCSA)斥資450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有線(代號TWC)便是矚目之舉。
    AT&T與DirecTV都拒絕對市場傳聞置評。
    彭博亦有報道關於AT&T收購DirecTV的傳言﹐消息人士告訴彭博AT&T甚至可能以每股100美元﹐收購DirecTV這家美國最大衛星電視服務供應商。DirecTV管理層將可繼續管理該公司﹐White則計劃在2015年後退休。
    路透上周已報道﹐在AT&T提出收購後﹐DirecTV正與包括高盛(代號GS)等顧問評估可能的合併。
    AT&T與DirecTV併合後﹐將創建一家付費電視巨人集團﹐規模接近Comcast將完成收購時代華納有線後的新公司。正因為這個原因﹐AT&T向DirecTV提出收購﹐勢將面對監管機關對付費電視進一步併購的監控。
    ReconAnalytics分析員Roger Entner表示﹐AT&T與DirecTV想合併相信已有起碼10年﹐現時看來時機適合﹐但對監管機關來說﹐卻未必是好時機。 
    他認為﹐AT&T收購DirecTV﹐就好像Comcast收購時代華納有線﹐在衛星電視跌勢下﹐AT&T提出收購﹐對DirecTV具有意義。
    有市場人士揣測DirectTV或與規模較小的同業Dish Network(代號DISH)合併。但Dish主席Charlie Ergen上周表示﹐逾10年前已想收購DirecTV。就算兩家公司合併可以帶來很多益處﹐卻無意以現時股價再次考慮收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