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減銷售跌 Macy's削支應付

05/15/2014

    美國第二大百貨集團Macy's(代號M)厲行削支﹐以應付首季度商場人流減少﹐銷售收入下降。集團維持其年度盈利預測﹐並增加股票回購。
    Macy's周三公布﹐在截至5月3日的首季度內﹐盈利上升3.2%至2.24億美元﹐或每股60美仙﹐符合市場預期。集團表示﹐維持今年的盈利預測﹐而且將回購股票的金額比原來計劃增加15億美元﹐並會提高派息。
    面對商場人流減少和惡劣天氣﹐Macy's行政總裁Terry Lundgren以裁員削支應付﹐今年已裁減大約1,800個職位﹐年度節省大約1億美元。
    Stifel Financial分析員Richard Jaffe表示﹐Macy's能嚴格控制開支﹐他建議吸納該公司股票。
    集團首季度銷售收入下跌1.7%至62.8億美元﹐而分析員平均預測收入增至64.7億美元。
    銷售﹑一般和行政支出從20.4億美元縮減至20億美元﹔Macy's還把邊際毛利率提升至38.9%﹐略高過去年首季度的38.8%﹐更高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38.7%。
    集團仍然預測在截至2015月1日的2014財政年度內﹐每股盈利介乎4.4至4.5美元﹐分析員平均預測為4.46美元。
    Macy's宣布﹐把季度每股派息從現時的25美仙提高至31.25美仙。在6月13日前登記的股東﹐將在7月1日獲派發新股息。
    Macy's收報57.83美元﹐下跌0.01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