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bra購Motorola Solutions企業分部

04/16/2014

    條碼印刷商Zebra Technologies(代號ZBRA)周二宣布﹐以34.5億美元現金收購Motorola Solutions(代號MSI)旗下企業分部﹐該分部生產堅固耐用的流動電腦﹑平板電腦與條碼掃描器。
    Zebra透過是項收購﹐可以爭取到各種各樣設施(從汽車到煙霧深測器)連接到互聯網絡的商業機會。Zebra現時生產的產品﹐幫助亞馬遜(代號AMZN)等公司追蹤存貨與供應鏈的狀況。
    Motorola Solutions企業分部現時的客戶包括Wal-Mart(代號WMT)和TNT Express(代號TNTEY)等。該分部的收入佔了Motorola Solutions總收入的大約三分一﹐目前經營困難﹐因為顧客推延訂單和削減開支。
    Motorola Solutions出售了商業分部後﹐將僅餘其核心政府與公眾保安業務。其行政總裁Greg Brown表示﹐在交易完成後﹐將盡快把所得退還股東。
    Zebra表示﹐收購料將於今年底完成﹐並即時增添集團盈利﹐到時大約4,500名Motorola Solutions員工將加入Zebra。
    Zebra於去年12月收購了專門提供以網絡之本的零售業存貨管理軟件。
    Zebra收報61.39美元﹐下跌6.89美元﹔Motorola Solutions收報63.37美元﹐下跌0.41美元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