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首季中國銷售勁 抵銷歐銷售跌勢

04/16/2014

    可口可樂(代號KO)在今年首季度內﹐盈利與收入均下跌﹐但收入卻勝市場預期﹐主要受惠於中國銷售強勁﹐抵銷了歐洲銷售跌勢及北美持平表現。
    可樂股價在過去12個月內下跌3.4%﹐但周二在最新季度業績公布後﹐曾升至40.47美元﹐比周一收市價高出4.49%﹐一度幫助推高美股。最後收報40.18美元﹐上升1.45美元或3.74%。
    據公布﹐在截至3月28日的首季度內﹐可樂在全球出售的箱數增加2%﹐而售予中國的箱數勁增12%﹐因為在中國農曆新年期間加強了宣傳促銷。
    可樂並沒有把中國的銷售金額細分出來﹐當地的銷售數字歸入亞太地區。若以收入計算﹐亞太地區是可樂全球第二大市場﹐在2013年度該地區貢獻了集團13%的總銷售金額。
    北美是可樂最大市場﹐儘管經歷了惡劣的嚴寒冬季﹐而且消費者減少飲用有汽飲品﹐但集團在北美的銷售仍然穩定。與去年同期比較﹐今年首季度的銷售持平。
    不過﹐歐洲銷售下跌4%﹐印度和俄羅斯卻都有6%增長。
    可樂行政總裁Muhtar Kent在美國財經電視頻道CNBC表示﹐開始再見到增長動力。他極力削減支出﹐發展無汽飲品及開拓新業務﹐以圖提升盈利。
    可樂購入了咖啡製造商Keurig Green Mountain的一成股權﹐希望共同開發出售凍飲和茶的機器。
    可樂表示﹐將把節約所得﹐投放在宣傳推廣﹐以促動2014年度的銷售增長。
    證券行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Nik Modi指出﹐冬季天氣惡劣﹐美元呈強﹐美國與俄羅斯的關係緊張﹐可樂在首季度內仍取得環球銷售量增長「尤其矚目」。他相信﹐從現在開始﹐銷售量將會加快增長。
    可樂在今年首季度內收入按年下跌4%至105.8億美元﹐但超越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所得的105.5億美元平均預測。
    季度盈利方面﹐從17.5億美元﹐或每股39美仙﹐下跌7.4%至16.2億美元﹐或每股36美仙。若剔除一次過項目﹐經調整後每股盈利44仙﹐符合分析員的平均預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