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鍾穎輝﹕看好加國能源股 建議增持

04/18/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看好加國能源股系﹐把其投資評級從「持平」調升至「增持」﹔影響所及﹐今年底時﹐多指的目標水平被相應調高。
    鍾穎輝表示﹐道明分析員在最新報告中指出﹐加國能源公司未來發展前景料將轉好﹐而能源股系佔了多指26%的比重﹐因此把多指的今年底的目標水平﹐從之前估計的14,250點﹐調高至14,650點。至於美股標普500指數﹐則維持原來預測的1,960點。
    道明分析員還指出﹐在今年首季度內﹐加股表現勝美股﹔期內多指上升5.2%﹐而標普500指數只有1.3%升幅。此外﹐在最近幾周內﹐股市的資金正在轉移﹐從高增長動力股轉往價值型股﹐例如加國能源股。
    對於現時北美的股市﹐鍾穎輝指出﹐道明分析員認為從2009年低位已有顯著升幅﹐若以過去的長期平均水平來看﹐現在股市處於高位。不過﹐受惠於企業盈利改善﹐預料2014年內仍然可以進一步上升。
    鍾穎輝續稱﹐道明分析員相信﹐宏觀經濟有利美加股市持續做好。估計美國本地生產總值在2014年將有2.7%增長﹐高過2013年的1.9%增長。與美國經濟息息相關的加國經濟預料亦將加快增長。
    另外﹐從技術分析﹐標普500指數長期趨勢向上﹐已升越其50周移動平均線﹔多指升破了在2013年末季度的12,900點關鍵阻力位﹐近期更突破14,300點的另一關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