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 Ameritrade次季淨收入破紀錄

04/24/2014

    美國最大折扣經紀商TD Ameritrade(代號AMTD)在次季度內﹐盈利上升34.7%至1.94億美元﹐主要受惠於新客戶資產淨值達122億美元﹐以及頻密交易﹐令季內收入創新高。
    若以每股計算﹐集團在截至3月31日的次季度盈利為35美仙﹐按年上升35%﹐與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所得的平均預測符合。
    據集團周三公布﹐在今年次季度內﹐淨收入破紀錄﹐達到8.12億美元﹐按年上升20%。客戶每天平均交易量為49.2萬宗﹐亦達破紀錄水平。
    TD Ameritrade財務總監William Gerber在電話會議上向分析員表示﹐預料在截至9月30日的2014年度內﹐每股盈利能夠達到之前預測1.2至1.4美元的高端。
    在今年首6個月內﹐集團每股盈利為70美仙﹐比去年同期增加53%。
    集團行政總裁Fred Tomczyk對路透表示﹐希望客戶像次季度末般繼續頻密交易並不實際。部分原因是社交媒體﹑生物科技和其他科技股等TD Ameritrade顧客喜愛的股價都下跌。
    Tomczyk指出﹐在次季度內﹐散戶對整體股市愈來愈看好﹐令每天平均交易量達49.2萬宗﹐按年上升30%。與此同時﹐顧客的孖展借貸亦增加﹐而顧客的現金餘額則下降至14.8%﹐通常是在介乎15至20%水平。
    富國證券分析員Christopher Harris指出﹐顧客孖展借貸給TD Ameritrade帶來1.52%較預期高的淨利息差。影響所及﹐集團的稅前邊際利潤上升至39%﹐高過去年次季度的34%。
    TD Ameritrade收報32.23美元﹐下跌0.61美元﹐或1.8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