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月份新屋銷售大跌14.5%

04/24/2014

    美國3月份新屋銷售大跌14.5%﹐至經調整後年率38.4萬間﹐是自去年7月份以來最低水平﹐這引起經濟分析員對未來房屋需求的顧慮。
    據之前公布﹐2月份按年計新屋銷售為44萬間﹐但美國商務部周三向上修訂為44.9萬間。若與新修訂數字比較﹐3月份新屋銷售下跌14.5%。3月份內﹐4個地區中3個均錄得銷售跌勢。
    據MarketWatch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預測3月份新屋銷售為45萬間。
    經濟分析員指出﹐較長期來看﹐房屋銷售受制於按揭利率上升﹐屋價上揚﹐以及存量低企。而且﹐在最近幾個內﹐惡劣天氣或影響了銷售。
    MFR美國經濟分析員Joshua Sharpiro表示﹐經過去年夏季弱勢後﹐新屋銷售在過去6個月內相當穩定。但他同時指出﹐房屋按揭申請繼繼減少﹐反映利率上升和屋樓之前的升勢﹐已衝擊房屋需求。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美國經濟部主管Neil Dutta表示﹐潛在買家取得按揭有困難﹐房屋建造商需要減慢屋價漲勢。
    在3月份﹐房屋中間價為29萬美元﹐按年上升12.6%。3月份新屋供應增至6個月的存貨量﹐2月份則有5個月的存貨量。
    道明證券美國研究及策略部副主管Millan Mulraine指出﹐3月份疲弱的新屋銷售﹐未必完全因為惡劣天氣。雖然部分州份地上仍然積了厚雪﹐但美國樓市差不多全面回落﹐顯示復蘇動力放緩。

沒有留言: